您好,欢迎来到平安
|
会员中心
|
收藏本站
|
我的一账通
官方微信
|
手机官网
|
关于平安
|
帮助中心
首页>发现>黄牛诱饵不可信 切身利益要注意-平安车险百科-中国平安官方直销网站

黄牛诱饵不可信 切身利益要注意

浙江供稿
发布于:2021-09-22 18:36:02

【案情介绍】

伤者严某因交通事故受伤,后严某委托施某代理事故处理。保险公司确认严某与施某代理关系后组织双方调解结案,并支付8万余元理赔款至伤者严某本人账户。后在向严某赔款收取情况回访中了解到严某只收到5万余元理赔款,另外3.5万未收到。

【案例分析】

经核实,本案虽收款账户为伤者本人账户,但是银行卡由代理人掌控,保险公司理赔款到帐后,代理人截留3.5万未交给伤者。最终经保险公司沟通,代理人归还伤者剩余3.5万。

【风险提示】

“人伤黄牛”以“帮助伤者提高伤残等级、争取更多理赔金”为诱饵,招揽诱骗交通事故伤者签订委托授权书、办理银行卡,同时截留伤者银行卡,以便掌控伤者赔款获取,造成伤者权益受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