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安
|
会员中心
|
收藏本站
|
我的一账通
官方微信
|
手机官网
|
关于平安
|
帮助中心
首页>发现>理性投资 远离非法证劵期货陷阱

理性投资 远离非法证劵期货陷阱

西藏供稿
发布于:2021-10-07 09:26:10

1990年12月19日,上海证劵交易所正式成立;1991年7月3日,深圳证劵交易所正式开业。这两所交易所的成立标志着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劵市场的形成。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不少人从证劵期货中获取了巨大的受益,但同时也有不少人陷入非法证劵期货法的陷阱,不法分子通过各种渠道发布诈骗信息吸引投资者,以达到骗取投资者交易费用的目的。不法分子主要以以下方式欺骗投资者:

一、公司即将“境外上市”

不法分子以公司即将在境外上市为诱饵,向投资者承诺“到期回购”、“高额回报”,并且利用虚假的官方网站迷惑投资者,在投资者缴款以后,为投资者开具伪造的股权证明,使得投资者对非法机构深信不疑。

二、已“内幕消息”为饵

不法分子声称有“内幕消息”和“资金支持”,并向投资者展示虚假的业绩,骗取投资者的信任。实际上,这些机构大多都是一些普通的投资者,有些甚至不懂投资,机构的专业报告也是四处拼凑而来的。

三、电话、短信“撒网钓鱼”

不法分子通过群发手机短信的方式,向投资者推荐“优股”“黑马股”,同时招聘大量的低学历人员,事先培训掌握统一的“营销话术”,以高收益,不亏本向投资者推荐股票,骗取服务费。

四、承诺收益分成

不法分子以“承诺收益”、“利润分成”等形式吸引投资者,他们通常会宣称账户、资金在投资者自己手中来打消投资者的顾虑,不法分子通过对多个投资者的账户进行反向操作,然后根据投资者盈亏情况分别采取分成和置之不理的做法,对亏损的投资者就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