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安
|
会员中心
|
收藏本站
|
我的一账通
官方微信
|
手机官网
|
关于平安
|
帮助中心
首页>发现>【金融知识普及月】保险知识小课堂

【金融知识普及月】保险知识小课堂

山西供稿
发布于:2021-09-12 10:26:25
近年来,居民收入水平不断提升,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幸福;在物质生活丰富的同时,老百姓对于金融产品的需求也随之增加。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网络环境,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在9月拉开了帷幕,在此,小编也准备了一篇保险知识普及帖,希望能帮助广大消费者更好地了解保险的知识和作用,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更加理性地选择、正确使用保险产品和服务。

购买保险,不等于有了全能保护伞

保险通常的作用是在保险消费者遭受损失的时候,提供一定财务形式的补偿。这里所说的补偿并不等同于“100%报销”,保险合同中通常会约定赔偿的限额、免赔额或者责任免除事项,所以要认真阅读保险合同条款的内容,了解投保须知,正确认识和合理使用保险减少自身的损失。

警惕个别互联网平台的“忽悠”

在当前互联网蓬勃发展的时代下,个别互联网平台推出的保险产品存在“忽悠”的情况,有的为了片面追求爆款效应、吸引眼球,保险产品宣传内容不规范、网页显示保险条款内容与实际保险条款不一致,甚至存在冒用保险公司Logo虚假宣传的情况。建议广大消费者在通过互联网平台购买保险产品或者以保险公司名义销售的保险产品前,提前咨询保险公司官方客服热线予以证实,避免自身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切勿轻信“黄牛”提供的不实信息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保险业也迎来了黄金期的机遇和发展,与此同时,类似“黑中介”或“地下黄牛”逐渐滋生,他们通常会利用消费者不熟悉保险条款、不了解保险相关法律法规、没有闲暇时间办理保险相关手续的特点,向保险消费者提供代办投保或代办理赔的信息。

部分消费者认为这样简单快捷,不用花费时间与保险公司交涉,也不用到保险公司办理手续,有时甚至能获得“黄牛”的免费服务,但对自身可能遭受的损失并不知情。

“黄牛”熟知保险相关法律法规和操作流程,通常会利用消费者对其的信任,通过伪造保单、虚假投保的方式骗取保费,或者通过虚构保险事故情节、扩大保险事故损失等手段获取额外不当得利,可能影响续保费率,严重的还可能连累消费者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因此,请广大消费者不要盲目轻信,认清正规的保险公司办理保险手续。

那么,关于买保险你还有没有想要和大家分享的经验呢?留言区和大家聊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