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安
|
会员中心
|
收藏本站
|
我的一账通
官方微信
|
手机官网
|
关于平安
|
帮助中心
首页>发现>以案说险 | 被撞却拿不到赔款,谁的错?-平安车险百科-中国平安官方直销网站

以案说险 | 被撞却拿不到赔款,谁的错?

本文为宁波平安产险原创,未经同意不得转载

宁波供稿
发布于:2021-10-21 12:40:25

典型案例:

无责陈女士投诉反映,自己车辆被撞,事故后全责保险公司现场经双方同意,预先将赔款快赔支付至被保险人账户,待无责方维修完毕后向全责方索赔即可。然而等陈女士车辆维修完毕后向全责方报销,全责方却消失了。陈女士手上有维修资料,以此向全责方保险公司再次索赔,保险公司则以双方同意案件快赔为由拒绝再次赔付,陈女士无奈之下投诉。

安安说法

【看法律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六十五条

责任保险的被保险人给第三者造成损害,被保险人未向该第三者赔偿的,保险人不得向被保险人赔偿保险金。

目前保险行业中,较多保险公司为免去客户的垫付麻烦,对于部分风险较小的案件,给客户提供了“快赔”服务,即在车辆未维修前,经事故双方同意,优先支付赔款。此次案例中,保险公司也是经事故双方同意,预先将赔款支付给了全责方。而客户陈女士过于信任全责方,签署了赔款全部支付全责方的同意书,最后导致无法正常获得赔偿。

安安提醒

1、事故后,谨慎填写相关材料,尤其是关于赔款的材料;

2、所有理赔材料尽量备份,以备不时之需;

3、无责方签署快赔同意书时,可申请赔款直接支付至自己账户,如保险公司无法实现,就建议走正常理赔流程,尽量不要支持先赔付全责方,以免无法获赔。

4、如若出现案例中陈女士的情况时,可向自己投保的保险公司进行代位索赔,而代位的公司会依据车辆的投保情况,对理赔范围内的损失进行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