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安
|
会员中心
|
收藏本站
|
我的一账通
官方微信
|
手机官网
|
关于平安
|
帮助中心
首页>发现>【重庆】新能源汽车投保知多少-平安车险百科-中国平安官方直销网站

【重庆】新能源汽车投保知多少

重庆供稿
发布于:2022-03-17 15:23:38
新能源汽车投保知多少

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突飞猛进,新能源汽车走进千家万户。广大车主,在车辆使用过程中,除了传统的交通意外风险,动力电池起火、爆燃引发的重大事故构成新的风险因素。为全面应对此类风险,《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新能源汽车商业保险示范条款(试行)》应运而生,在新能源车保险保障和保险服务上实现全面升级换代。

一、商业险险种类别有哪些?

新能源车险包含3大主险和13个附加险。(具体险种见下表格)

二、哪些车能投保新能源车险?

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含增程式)、燃料电池车等新能源汽车都能投保。具体车型如:比亚迪DM-i系列(插电式混合动力);理想one(增程式);蔚来ES8、小鹏P7、特斯拉Model-S(纯电动);氢电池汽车(燃料电池)等。

三、新能源车险专属条款新增了哪些内容?

1、明确了三电系统(电池、机电、电控)属于车损险的保险责任,在使用层面全面覆盖行驶、停放、充电及作业的场景。

2、针对新能源车特有风险,增加自用充电桩损失,外部电网故障损失等附加风险保障。

四、新能源车险主险责任免除变化

主险责任免除基本与机动车条款相同,主要是以下3点责任免除不同:

五、投保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在合同有效期内,被保险机动车被转让、改装、加装或改变使用性质等,投保人或被保险人应当及时通知保险人,保险人有权要求增加保险费或者解除合同,否则对因保险标的危险程度显著增加而发生的保险事故保险人不承担赔偿责任。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未尽事宜,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新能源汽车商业保险示范条款(试行)》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