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安
|
会员中心
|
收藏本站
|
我的一账通
官方微信
|
手机官网
|
关于平安
|
帮助中心
首页>发现>以案说险‖交通事故有纠纷 代位追偿结烦忧

以案说险‖交通事故有纠纷 代位追偿结烦忧

北京供稿
发布于:2021-10-13 12:46:24

4月,市民李先生在我司投保交强险、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及相关不计免赔特约条款。6月,李先生在路上正常行驶被后方车辆追尾,经交警判定对方全责,李先生无责,并当场开具事故责任认定书。对方随即向其保险公司报案理赔,经对方保险公司核实肇事方车辆因未进行车辆年检,案件拒赔,李先生要求对方赔偿遭拒,自己车辆损失无法获得赔付。

李先生无奈之下致电我司寻求帮助,我司在了解情况后告知李先生可以通过代位追偿的方式获得赔付,并为李先生办理了后续手续,李先生的损失得到了赔偿,对此表示满意。

解析:《机动车综合商业保险条款》第一章机动车损失保险第十八条已载明:因第三方对被保险机动车的损害而造成的保险事故,被保险人向第三方索赔的,被保险人应积极协助;被保险人也可以直接向本保险人索赔,保险人在保险金额内先行赔付被保险人,并在赔偿金额内代位行使被保险人对第三方请求赔偿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