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安
|
会员中心
|
收藏本站
|
我的一账通
官方微信
|
手机官网
|
关于平安
|
帮助中心
首页>发现>金融知识普及月∣保护财产安全,谨防资金诈骗

金融知识普及月∣保护财产安全,谨防资金诈骗

安徽供稿
发布于:2021-09-30 12:36:15
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9月,安徽平安产险开展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主题为“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通过宣传金融基础知识,帮助金融消费者理性选择金融产品及服务,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网络环境,引导金融消费者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本期主题:保护个人信息、财产安全,谨防诈骗。

个人账户资金被盗

案例内容:梅某在保险公司购买了 ,后发现账户5万多元被转移。梅某随即向经侦报案,同时向保险公司报案。经银行协助查询,5万多元被转移到广东省某人账户名下,且资金很快被分散出去。经侦向客户及保险公司说明这种情况,破案的可能性极低,资金很难被追回。最终保险公司赔付梅某5万余元。

风险提示:个人操作不当、信息泄露、钓鱼网站以及黑客窃取信息都可能会造成个人财产损失,影响用户的资金安全(此案中客户电脑是否中毒或操作过程中是否误点不明链接真实原因不得而知)

防范措施:账户设置复杂的强密码,对于不明链接提高警惕,不要随意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