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安
|
会员中心
|
收藏本站
|
我的一账通
官方微信
|
手机官网
|
关于平安
|
帮助中心
首页>发现>金融知识普及月∣看清保险条款,按需投保

金融知识普及月∣看清保险条款,按需投保

安徽供稿
发布于:2021-09-30 19:18:57
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9月,安徽平安产险开展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主题为“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通过宣传金融基础知识,帮助金融消费者理性选择金融产品及服务,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网络环境,引导金融消费者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本期主题:理性、谨慎选择金融产品。

发动机受损赔偿案例

案例内容:今年来,各地区水灾频发,导致车辆被水淹,受损严重。部分车辆发动机受损。由于购买保险的时候买了车损险但是没有购买附加险发动机涉水险,保险公司按照车损险保险责任赔偿,发动机受损不属于车损险保障范围,无法理赔发动机内部损失,客户需要自行承担。

风险提示:综合改革之前,由于客户没有购买发动机涉水行驶损失保险,无法通过车损险赔偿发动机内部损失。综合改革之后,发动机涉水行驶损失纳入到车损险保障范围之内。

防范措施:提醒广大车友朋友,购买车辆保险,请注意车损险保障范围扩大部分。新增了附加险:发动机进水损坏除外特约条款,属于降费保险,请广大车主朋友注意是否有必要购买。